1126日至27日,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党建工作交流会暨浙江省工程训练(金工)年会在浙江绍兴召开。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与浙江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组织全国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党建工作交流会。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国内50多所高校的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党建工作者及部分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了线下、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以“新时期工程实践教育教学的改革、建设经验及全国部分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党建交流”为主题,浙江大学傅建中、中国计量大学张松慧、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杨友东、南通大学陆伟家等专家分别在会上作了题为"浙江大学智能制造双创实践基地平台建设"、“加强工训内涵建设助力学校人才培训”、“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思路与方案”、“工训基层党建与引领实训教学融合发展”等报告。陆伟家主持了线上和线下工训党建交流活动,围绕新时期工程训练教学改革与发展、混合式实训教学、课赛融合、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进工训、劳动教育进工训等问题组织研讨。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研究院)、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本次会议是继去年5月和今年8月在南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进行工训党建共建研讨的基础上,召开的第三次党建工作交流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党建与实训教学工作的融合发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活动得到学校组织部和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会前,全体与会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并在长达19.21米的这个“共产党宣言”书写稿上签名留念。



“中国日报网”和学校校园新闻分别报道了这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