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日下午,中心组织召开了杏林3+1机械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动员会,中心领导、指导教师和杏林学院专业负责人钱爱平老师参加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线上参会。会议由工训中心机械制造实训部部长朱益民主持。

会上,朱益民围绕杏林3+1毕业设计指导工作进行了总动员。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福豹亲自制定《3+1毕业设计工作计划》,并线上进行部署。杏林学院钱爱平老师针对杏林毕业设计工作要求,从“课程性质及目标、课题类型和选题原则、主要完成内容和工作量参考标准、指导教师具体任务、主要流程和时间段、系统操作、资料存档要求以及对学生的要求”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中心副主任姜衍表示:“毕业设计(论文)作为教学计划最后一个非常重要的实践环节,我们一定会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切实将毕业设计指导工作落细落实”。中心主任陆伟家特别强调:1)全体教师要把对学生的培养放在第一位,认真履行“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职责,对学生严格要求、悉心指导。(2)所提供的选题要与学生专业实际和行业一线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丰富选题来源,从不同角度、不同对象开展探讨研究。(3)认真加强对学生设计思想和研究方法的指导,注重启发和引导学生,调动学生主动性和积极性,要重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创新能力的培养。(4)全体学生在毕业设计期间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希望大家严格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为自己的大学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