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杏林3+1机械工程专业191192实训教学安全动员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学管理人员及部分教师参会,会议由中心主任陆伟家主持。

 会上,陆伟家结合学生正在进行的“先进制造技术综合实习”,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强调教学安全工作要求:一是树立教学质量意识,全体教师要围绕现代技术和中心教学资源精心设计教学方案,丰富学生实训内容,提升实训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二是强化实训安全意识,学生每天早上务必坚持吃早饭,防止实训过程出现低血糖,进入实训区师生一律安全着装,确保实训过程安全。三是强调主人翁意识,实训结束离开实训现场时,一定要及时关灯、关水、关锁门窗。四是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尊重老师,不迟到不早退。他最后特别强调,学生党员干部要主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做好“领头羊、排头兵”。坚持认真学习,做学习上的标兵;遵守规章制度,做组织纪律方面的表率;主动帮扶同学,做班级管理的好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