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晓峰教授从“制造强国建设中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陆伟家主持会议。

陈晓峰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等方面的论述,以丰富的实际案例,阐释了当前实体经济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要以实体经济为纲,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高等学校,要在制造强国建设中要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陆伟家指出,陈晓峰教授的报告在宏观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高校及工程训练中心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提出很好的建议,值得中心教职工进一步思考和实践。他希望中心全体人员要继续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当前教学与安全管理质量提升、模块建设等重点工作,将学习所思所悟践行到工作中,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中,为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