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训学生必须穿工作服(军训服),工作服袖口、领口要扣好。长发者应将长发扎起、夹牢。

二、学生实训前应认真检查仪器、设备和元器件状况,如发现缺损或异常现象,应立刻报告指导教师处理。

三、实训中所接电路未经指导老师检查确认,学生不得私自接通电源。

四、所接电路通电后,不得用手触摸任何带电部位,拆除时必须先切断电源。

五、实训中设备发生异常现象(如:声响、发热、异味等),应立即切断电源,并报告指导教师,及时处理。

六、实训操作时,思想要高度集中,操作内容必须符合教学内容,不得做任何与实训无关的事。

七、电气设备发生火灾时,严禁用水灭火,应选用不导电的灭火器如二氧化碳灭火器、四氯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等灭火。

八、实训结束,应关闭仪器电源,拔下电源插头,并对所用仪器进行检查,整理工具,在指导教师检查认可后,方能离开。

 

 

 

 

 

南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