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近机类专业实训教学模块建设座谈会,会上邀请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吴晓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实验中心教师许鹏、蔡燕来中心做交流,听取专业学院实验一线专家对工程训练教学模块的建设意见和建议。中心主任陆伟家、副主任姜衍、张海军以及教学行政管理人员、实训部部长一起参加座谈。

陆伟家首先陪同实验室主任查看了中心各实训教学现场,详细介绍了近三年来围绕近机类专业所开展的传统实训模块和符合专业认证需要的安全教育、物联、机床电路、势能车拆装等新模块。中心大力推进教赛结合,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教师在全国工训教学比武等竞赛中成绩都位居江苏省第一方阵,圆满配合完成了近年来近机类专业学院相关专业认证任务。随着中心“十四五”规划建设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发展,中心以学校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组织召开近机类学院实验室主任座谈会,旨在围绕质量建设做实做优,更好地服务学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满足学生工程实践、工程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需求。

座谈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吴晓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实验中心老师许鹏、蔡燕热情肯定了中心实训安全、教学、竞赛等工作成绩。同时,为更好地区分实验与实训内涵,提出了增加电类测量工具训练、修改实训室名称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