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双语实训教学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

活动中,中心双语教学团队教师认真总结了上学期承担的机械工程专业留学本科生班的《工程训练B》教学,并围绕本学期留学本科生班《工程训练B》教学方案设计、教学课件改进、实操演示环节再优化等内容展开研讨。

为积极响应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工程训练中心积极开展工程训练双语教学实践探索。中心主任陆伟家对双语教学高度重视,亲自担任双语教学小组组长,组织设计实训教案、遴选英语教学水平较高的青年教师和有实操经验的老教师组成教学团队,精选优质实训教学模块,开展双语实训教学。今年6月,在国际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指导下,圆满完成机械工程专业留学本科生班的《工程训练B》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受到留学生的一致赞许。在本学期本科实训教学第一课上,中心将英文授课融入到“工程材料与工程概论”认知环节,受到学生好评。在学校举办的2022年度国际学生全英文讲课比赛中,中心教师陈林飞荣获二等奖。

面对当前工程人才的国际化培养趋势,工程训练中心将继续推进实训课程双语化建设,在张謇学院本科班实训中全程实施双语教学,努力为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国际化人才做出工训人的贡献。

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