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南通大学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和南通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关于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914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陆伟家主持会议。

陆伟家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班子紧密联系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症结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表示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中心各项工作,系统计划、整体部署、分段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在落实中自我评估反馈,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并对班子提出了五点整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领悟力、执行力;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中心作风建设;三是立足实践教学和安全教育管理两大定位和特色,加强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四是加强党建工作,打造党建特色化项目,促进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五是严格落实整改方案,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对整改事项进行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巡察反馈意见,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互相批评。

     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汤靖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表示会议准备充分,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和巡察反馈问题,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原因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扎实,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细化从严治党和岗位廉政责任清单,切实将巡察整改作为完善内部治理,提升内部治理水平的重要机遇。三是抓住亮点特色,强化品牌建设,围绕学校三次党代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谋划目标,推动工程训练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