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到工程训练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陆俊杰实地走访了工程训练中心各实训区,认真听取了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陆伟家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工程训练中心在实训教学、安全保障、创新创业教育、党建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教职员工在岗在行在状态,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实训工作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站位不动摇。要在实践教学层面深入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等问题,将“立德”和“树人”融贯到工程训练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全过程,强化思政工训,厚植学生的工匠精神和爱国情怀;二是坚持实践和创新教育的定位不动摇。要切实彰显这两大定位和特色,在实践教学环节适应好新时代智能制造背景下新专业设置、传统专业改造升级中的人才培养需求;三是坚持新工科教育改革的方位不动摇。推进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改革,以问题导向,加强项目化教学和复杂工程教学研究和实践,服务好新工科人才培养;四是坚持教师第一资源的地位不动摇。根据队伍建设需求,做好师资补充和队伍优化工作,以满足实践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五是坚持安全保障措施到位不动摇。要一如既往地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实践教学顺利进行。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陆伟家主持调研座谈会,并详细汇报了中心“十四五”规划完成情况、新学期工作思路、存在的问题和举措等。

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科、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