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宣传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发展推进会暨2022年暑期教学院长培训研讨会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新学期实训工作。

中心主任陆伟家详细传达了校长施卫东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发展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准确把握本科教学工作目标、任务,精准识变,深化改革,全面推动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工程训练中心一定要按照学校教学整体安排,持续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实践教学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优化线上线下教学方案,开展好集体备课,认真研究实训教学内容,不断改进教学方法,重视课堂管理,确保教学质量。

针对新学期工作,陆伟家要求大家做到“一学”“二有”“三做到”。“一学”是指学习,中心将继续开展学习型部门建设,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读原著、读原文,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到三人组实训教学技能研讨行为中。“二有”是指要有团结合作、豁达向上的胸怀;有完成任务非我莫属、勇担责任的斗志。“三做到”是指实训教学过程中要做到实训重点内容的实操环节精准协同,团队教学集体备课全程精确分讲,青老结对注重制作达到精心实操,把好实训教学内涵与质量关。

会后,中心教师围绕工程训练、工程认识分组进行了集体备课,交流分享第12周线上实训教学方案,进一步研磨教学设计,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