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交流促提升,凝心聚力再出发。621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在33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体课程负责人会议,围绕期末教学收尾工作、暑期工作安排、下学期教学准备等开展研讨,做好部署。会议由中心主任陆伟家主持。

陆伟家首先肯定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心课程负责人对本学期实训教学工作所付出的贡献与艰辛,正是因为大家发扬“爱岗敬业我先行、积极作为勇担当”,才使得中心教学任务圆满完成。他希望骨干们保持干劲,继续发力,做好本学期“学生实训成绩评定、期末教学资料审核归档”等教学收尾工作。接着,他部署暑期工作计划,并明确要求:(1)对照“课程教学大纲和质量标准”,认真做好新学期教学方案、工作预案设计,要求从教案、PPT课件制作到日常教学规范管理做好科学合理规划。(2)要求青年教师加强自身学习和教学能力培训,利用暑期认真做好学校微课竞赛、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等赛前准备工作。(3)切实做好机械工程学院留学本科班《工程训练B》下学期教学准备和任务落实,强调提前做好英语授课试讲和线下实操预演,更好展现工训教学特色,保证教学质量。(4)从中心主任室到科部,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规范流程,要求教学管理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和管理工作效能。(5)劳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暑期工作、学习和生活,主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遵从各种安全防范规定和社区管理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