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知识产权能力提升培训会议,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实训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姚乐对国家、省市以及南通大学关于专利的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对本校师生的专利申请途径、经费资助、奖励机制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咨询师李灿通过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incoPat专利数据库的功能以及专利检索技巧,让师生熟练掌握incoPat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活动是中心党支部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心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关注师生需求,真情服务师生,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师生知识产权信息能力,提高科研产出质量,助力学校科研发展。

此次活动得到图书馆党总支、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服务地方工作处的大力支持,相关领导精心指导策划培训方案。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专门提供了20161月至202110月工程训练中心专利信息分析报告。根据分析报告,近两年工程训练中心专利申请数量明显增加,2020年申请量为77件,超过往年的双倍,2021年截至目前也已超过往年的申请量,专利质量也有一定的提升。

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了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