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大家认真听取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总书记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讲话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大家都为见证到这一伟大时刻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会前,工程训练中心专门召开支委会,部署安排收看直播的会场环境。直播结束后,工程训练中心支部书记陆伟家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基层党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有说服力,有感染力,有鼓舞力。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带领14亿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我们工程训练中心的发展也是如此,从2011年成立到现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历经十年,从无到有,到成为省内有特色的工训中心,在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服务地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永远把党的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严把意识形态关,积极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