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与南通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党支部达成党建共建协议。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陆伟家与南通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杜军签订共建协议书。

南通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倪超在会上讲话。作为南通大学的校友,他对母校的教育和培养表示感谢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两家单位进行党建共建,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夯实工作基础,凝聚党建合力,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形成校企良好互动,促进人才培养合作。

签约仪式后,杜军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中国人民——站、富、强》专题报告,向大家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百年伟大成就和百年宝贵经验,并以视频展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具体体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且有说服力的党课。工训中心高级技师金晓明为大家讲了一堂钳工实训教学示范课,展示了工训中心老技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和风采。

去年以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不断深化党建内涵建设,拓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在实践教学和服务地方工作中作用发挥的途径和形式,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先后与苏州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达成共建协议,促进兄弟高校间教师的相互学习交流;授予雄邦压铸(南通)有限公司、南通环球转向器制造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的专业实践和青年教师的技能学习搭建优质平台;在海门常乐镇张謇故居、嘉吉粮油(南通)有限公司(外企)、海门高新区、海门东余机器人园区、南通大学附属中学、紫琅一小、文华小学等单位建立“党员服务站”,利用自身优势,做好工程兴趣培养、科普等服务地方工作。多形式的共建,推动双方协同创新党建工作,共享资源,共办实事,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