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日明教授作专题党史报告。

吴日明以《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九个方面阐述了学习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带领大家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的“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件大事和“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他还向大家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即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导、形成坚强团结有力的领导集体、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锻造了一支新型人民军队、勇于自我革命。吴日明的讲解不时引入诗词、对联、党史故事和论文、论著中的原话,既生动鲜活、又引人入胜,让支部全体党员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真切的党史教育洗礼。

工程训练中心支部书记陆伟家主持会议,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的力量,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保证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