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菊平认真听取了中心班子成员的发言,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照检查情况作了点评。她认为,中心民主生活会问题剖析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顾菊平充分肯定了中心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特别是在疫情情况下,工程训练中心班子成员对实训教学如何开展想了很多办法和实招,在学校疫情防控指导下,做到比兄弟高校早实训、多实训,线上线下教学顺利过渡,如期实现教学目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今后的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对工程训练中心的定位有系统、全局的思考,从人员、设备、场地、功能发挥等方面对中心的长远发展进行科学谋划。二是针对不同学院、不同专业,探索实施分层次、分类别课程模块体系,提供可供学院、专业自主选择的菜单式实训课程,助力学校的个性化人才培养。三是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加强班子与全体职工的协调共进,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陆伟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各位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问题查摆、原因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提出的批评意见,作逐项整改的表态发言。

校纪委副书记季红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