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蔡娟教授为支部党员作“四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蔡娟教授以“重温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以党史为主线主体叙述四史”为题,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踏访红色故土,追寻革命足迹的感人故事,然后带领大家详细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28年、新中国成立后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29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到现在42年,三个时期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发展历程,向大家阐述了“四史”的逻辑关系,并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要求。

中心党支部书记陆伟家主持报告会,他希望全体党员以报告中讲述的“四史”脉络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四史”的学习,深入思考如何从“四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的力量,促进学习与工作能力的再提升。近期,工程训练中心支部结合“四史”的学习教育,在“党员之家”布置工训发展简史系列展板,激励全体职工切实践行先校长“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思想,在本科人才培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