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日上午和18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分别召开党员骨干和全体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心党支部书记陆伟家主持会议,并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对大会形成的“1个重要判断”、“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12方面具体举措”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全体职工会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懂做实。结合中心工作,他强调指出:一是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强化课程思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二是要积极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和“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要求,科学规划中心的发展,依据中心“十四五”规划,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努力开好局,迈好步,脚踏实地落实各项目标和任务,努力推动中心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