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教师一岗多能,尽快适应多模块教学角色,在实践中锻炼和提升教学能力,中心根据师资培训规划,102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一岗多能”教师试讲活动,邀请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郭必裕、教学督导黄玉珍莅临中心听课指导。

陈红艳、王建波、张竹青三位青年教师在几位老教师精心“传帮带”指导下,给大家分别试讲了“车工、铣工、钳工”模块教学。试讲结束后,领导和督导们对三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机部负责人朱益民从专业角度提出了三位老师的授课优点和存在问题;中心副主任王汉成肯定了三位老师参加新模块培训的辛勤付出和授课成效,并从工程训练课程特征、理论知识体系的深度与广度跟大家做交流,指出了授课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新的要求;黄玉珍建议教师强化对学生“工匠精神”培养,在培养过程中切实做到“精、准、稳”;郭必裕充分肯定了中心开展“一岗多能”教师试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建议教师做好问题导向设计,结合专业认证指标点,利用案例法、讨论法等培养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二是建议教师进一步发挥多媒体、挂图等教具使用功效,引导学生形象生动地学习,提升实践技能和工程素养。王汉成对两位专家的莅临听课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心将一如既往抓好“项目化”教学,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与培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全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认证做好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