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日下午,应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杰教授为中心党员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中心党支部书记陆伟家主持报告会。

陈志杰教授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局”两方面生动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产生的时代背景,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自我革命、完善和发展我国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点内容及与第二卷的区别;介绍了该书的主要创新点在于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重要性、围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对如何实施进行了详尽论述、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作出新概括、阐明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性。陈志杰教授还提出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具体要求:一是要诵读原文;二是要结合前两卷进行学习;三是要联系“四史”;四是要联系实际工作。

陆伟家希望中心全体党员会后进一步消化吸收报告内容,在专家的引导下,争取学深、学透,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联系工作实际,学习致用,激发干事的激情,锤炼干事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