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日下午,中心主任陆伟家带领班子全体成员、教学管理人员及实训部负责人一行7人到张謇学院,对即将实施的张謇学院《工程训练A》“项目化”教学改革方案,与学院领导共商讨、细优化,围绕因材施教听取专业学院的意见和诉求。张謇学院院长倪红军、副院长傅怀梁及教学管理人员一起参加交流。

本学期78两周,工程训练中心将迎来张謇学院“智能制造专业”2019级参加实训的两个班学生,在总结上学年张謇学院2018级学生“项目化”教学改革实践的基础上,结合张謇学院所选拔优秀本科生学习能力和综合特点,本学期,将对教学方法与手段进行持续优化和微改进,计划采取“高阶式”工程实训教学法,将“项目化”教学贯穿于实训教学全过程,且融入课程思政及劳动教育,增加一定的实训深度和难度,做到“实训载体多元化、实操路径连续性、绩效评估多维度”,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激发学生工程兴趣,培养学生工程综合实践和创新能力,以促进竞赛项目建设更有效服务专业建设和学生成长。通过交流,双方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