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之际,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总结交流本学期教学工作情况,对下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副主任王汉成主持会议。

会上,机械制造实训部部长朱益民围绕“实训部教学工作运行管理及线上线下教学方法”与大家做经验交流;电部骨干教师顾海勤、副部长李海燕分别从“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研究”跟大家做经验分享;机部副部长陈红艳、电部部长冯晓荣结合“教学任务编排与落实”跟老师们做交流;最后,教学运行管理科科长陈玲做本学期中心教学工作总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工程训练中心全体人员在中心主任陆伟家等班子成员的正确带领下,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平稳有序完成教学任务列为工作重点,坚持“疫情防控”和“教学质量”两手抓,齐抓共管,合力推进。行政科室管理人员和实训部全体教师协同联动、相互配合,顺利完成了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王汉成对下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全体教师坚守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担当、群策群力、务实高效做好下学期“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教学大纲修订、PPT教学课件优化和视频完整录制等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