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关于在本科生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制定工程训练中心防疫工作预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领导

1.成立工程训练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陆伟家;

副组长:王汉成、姜衍;

工作组成员:陈玲、陈欣、朱益民、曹海平、陈怡欣、朱学伟、冯晓荣、肖龙雪、李海燕、陈红艳。

2.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组长:负责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方案,部署工作安排,检查落实防范疫情相关重大事宜及相关措施;

副组长:负责部门防疫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处理突发疫情状况,同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相关工作;

成员:具体负责疫情的处理、监控、报告等事宜,并保证小组指令的畅通,做好对疫情的宣传、教育、落实、检查、处理等,万一发生疫情确保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二、疫情应对措施

1.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汇报工作。

做好本部门师生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网站、微信、QQ等网络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每天统计相关信息并及时上报。若出现异常,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调查,确保师生员工的安全。突发性事件发生时,先行安排其进入隔离区域,同时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并等待医疗服务中心的进一步处置。临时隔离区为中心一楼电梯口对面楼梯间。

2.做好进出中心及安全检查工作。

加强人员进出中心的管理。与实训教学无关人员不得进入中心,如确有工作需要进入,须经中心主任同意方可进入。中心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每日值班制度,每天分上下午对各办公室、实训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各实训部每天组织疫情防控自查。

3.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全体师生在中心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中心的实训教学,必须依照防疫要求人员密度进行学生分组,同组学生必须来自同一班级,分批次组织开展教学;实训区学生之间最小间距为1米,学生不得聚集;实训教学过程中,学生各自独立完成实训,不再进行合作式的实训教学;实训教学实行非接触式教学,部分实训模块(如传统加工等)除外,发生接触后必须及时洗手消毒;每完成一批次实训,实训场所及设备立即进行一次消杀;实训教学资料齐全,台账清晰,确保实训教学质量符合教学大纲和专业认证;疫情期间的课程调整,需和课程所在学院进行讨论沟通后,报教务处备案。

各办公室人员密度必须依照防疫要求,分散办公。中心除正常教学用实训场所外,其他办公室、实训区、创新工作室均可作为临时办公场所,以降低人员密度。各办公室每天上下午各进行一次消杀。

中心大楼公共区域的消杀由后勤保障部及相关学院完成。

4.做好防控及物资保障工作

开学前一天,做好各办公室、实训场所的消毒防范工作。各科室、实训部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做好体温检测设备、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杀物品和药品等物资的测算,由安全综合保障科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并领取防疫物资后发放。

三、工作要求

1.具体工作责任人由中心另行发文确定。责任人负责组织实施该项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上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讨论解决。

2.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务必做到人员在岗、电话畅通,有情况及时上报。

3.如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应第一时间报告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不得隐报、缓报、谎报。

为应对此次疫情,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有条不紊地做好相应工作,做到提前谋划、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信心满满地打好疫情阻击战。

附件一:异常情况登记一览表

附件二:消毒情况登记一览表

                                               工程训练中心

                                               2020413

 附件一:

异常情况登记一览表

日期

异常情况

发现时间

涉及人员

发现人

备注

  

  

  

  

  

  

  

  

  

  

  

  

  

  

  

  

  

  

  

  

  

  

  

  

  

  

  

  

  

 

 

附件二:

消毒情况登记一览表

日期

消毒区域

消毒时间

消毒方式

消毒人员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