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围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所开设的实训教学模块进行教学结对、集体备课活动。

为了保障下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和有效开展,中心在充分调研、论证和征求个人意见的基础上,决定新组建“FMS柔性制造、特种加工、钳工、铸工、铣工、电工、车工、三坐标测量、拓展训练”9个教学模块团队,每个团队均由新老教师构成。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新老教师以教学团队的形式开展教学方案设计、教学课件研讨等,通过新老帮扶,达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目的。在组团仪式上,老师们共同商榷、互相启发、观点碰撞、集体备课研讨气氛非常热烈,并进行了合影留念。工程训练中心分管实践教学工作的副主任王汉成对教学团队提出要求,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集体备课为契机,利用寒假时间,进一步积极发挥教学团队建设的作用,集思广益,充分准备,集体备好下学期的课。

为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加强“金课”和“线上线下”课程建设,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实践教学质量,2020年的新学期,工程训练中心决定以“教学团队建设”为抓手,结合机、电类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和新学期实践教学任务,超前谋划,精心准备。中心主任陆伟家强调,开学前将进行第二次集体备课,现场进行老教师领讲、新教师试讲和考核活动,以确保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