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操作工必须熟悉中频电源设备性能,技术要求,熟练掌握电炉的所有开关、按钮、水阀的操作方法和操作程序。

2.中频电炉操作时必须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

2.开炉前必须认真检查确认设备完好后,方可通电开炉。

3.往炉内投料时,严禁将密封容器,易燃物品和带有水的物体投炉,以防伤人。应用钳子夹住坯料加入,严禁用手加入或将材料扔进炉内。取样时手要稳。操作者脸部应避开炉口。

4.电源应缓慢启动,启动后仔细观察各功能仪表,确认正常后才可缓慢升功率,功率只能缓升缓降,不允许突升突降,以免损坏加热元件;

5.电炉在运行中应经常检查、巡视,观察水温、水流量是否有异常变化,是否有渗、漏水现象,听声音是否正常,闻气味是否有焦臭味,观察各功能仪表是否平稳变化。

6.电炉在维修或取料时,必须断电,严禁带电作业。

7.应经常注意检查炉衬,炉膛和炉底,发现侵蚀及裂纹应立即停炉进行修补。

8.下班前先切断电源,再清理设备、整理工具、打扫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