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习时必须穿戴好劳护用品,严肃认真文明训练。

二、工作前检查自用设备和工具,型砂必须排列整齐,并留出浇注通道。

三、工作场地上的铁钉、散砂必须随时收回和清理,保持通道畅通。

四、造型

1)紧砂时不得将手放在砂箱上,禁止用嘴吹分型砂,使用吹风器(皮老虎)时,要选择无人的方向吹,以免砂尘吹入眼中,不得用吹风器开玩笑。

2)人力搬运或翻转芯盒、砂箱时应量力而行,不可勉强;两人合力翻箱时,动作要协调;弯腰搬动重物时,防止扭伤。

3)手锤应横放在地上,不可竖立放置。起模针及气孔针放在盒内时尖头应向下。

4)在造型场内行走时,要注意脚下,以免踏坏砂型或被铸件碰伤。

五、开炉与浇注

1)在熔炉周围观察开炉与浇注时,应站在安全位置,不要站在浇注运行通道上;如果火星或铁水飞溅时,应保持冷静,不准和抬浇包的人员谈话或并排行走。

2)熔炉、出炉、抬包、浇注等工作,需经指导老师许可后按规程操作。

3)开炉时使用的铁勺,铁棒都应预热,不得使用湿棒冷勺。

4)浇注速度及流量要掌握适当,浇注时人不能站在高温金属液体正面,并严禁从冒口正面观察金属液。

5)刚浇注的铸件,不得触动,以免损坏或烫伤。

六、每天实习结束应整理好工具,打扫卫生,保持车间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