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训学生必须穿无尘服、无尘鞋,防尘服袖口、领口要扣好。女生应将长发扎起、夹牢。

二、学生实训前应认真检查本组仪器、设备和化学试剂状况,如发现缺损或异常现象,应立刻报告指导教师处理。

三、实训室产生的废液贮存到一定数量后,集中处理。用于回收废液的容器应分类盛装,禁止混合贮存,以免发生剧烈化学反应而造成事故。

四、废液中浓度高的应集中贮存,并由指导老师处理;浓度低的经适当处理达到排放标准方可排出。一切废液(物)不宜存放过长时间。

五、实训中设备发生异常现象(如:声响、发热、异味等),应立即切断电源,并报告指导教师,不得自行处理。对于实训中使用含有刺激性或有毒气体的操作必须在通风橱内进行。

六、实训后含有有害物质的滤纸、手套、药棉等应与生活垃圾分开,单独处理。

七、电气设备发生火灾时,严禁用水灭火,要用四氯化碳或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

八、实训结束,应关闭仪器电源,拔下电源插头,并对所用仪器进行检查,整理工具,在指导教师检查认可后,方能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