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实习之前,必须穿好工作服,扣好衣领和袖口。女同志必须戴好安全帽。不准戴手套工作。

二、操作前必须熟悉机床性能和数控系统的基本功能与指令,未得到指导人员许可前,不得擅自按动任何按钮。

三、学生实际操作时,必须在带教师傅监护指导下进行。不准擅自在操作面板上编程和修改机床内储存的程序,更不准改动系统内部参数设置。

四、开车前必须仔细检查机床各部位是否正常,润滑及防护装置是否符合要求,不允许机床带故障工作。

五、装夹刀具和工件时,必须停车,装夹必须牢固可靠。

六、注意文明生产,机床导轨及工作台上不准随意放置工具、量具等,机床周围不得堆放有碍安全的杂物。

七、禁止在机床运行时测量工件。禁止直接用手清除铁屑。

八、发现机床有异常声音、焦臭味等,应立即按下面板上的“急停”按钮。机床故障,必须由专业电工和维修工修理。

九、每天实习结束后,应按规定擦净机床、清除切屑,并做好实习场所的清洁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