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19日,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总决赛在贵阳举行,我校电气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师生组建的20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在旅游、工程、医疗与服务3大项12个子项中获得15个奖项,其中一等奖8项(其中冠军3项,亚军3项,季军1项)、二等奖7项。

作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机器人竞赛活动,本届大赛竞技项目共设14个大项、65个子项,涉及电子信息、通讯网络、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分别进行“足球、服务、救援、旅游、水中、医疗、教育”等类别的角逐,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87所高校,1200余支代表队,近4000名师生参赛。

本届机器人大赛分为分项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分项赛产生的前13名和上届全国总决赛的冠亚季军,共16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通过总决赛产生冠、亚、季军和4-8名,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赛制的改革对机器人团队的训练和赛场上的发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教务处)

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我校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