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工程训练中心安全管理,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20151111日下午,中心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消防演练专题活动,特邀学校保卫处杨晓冬副处长、吴卫国科长等一行4人为大家作辅导。中心所有领导与教职工全员参与,在工程训练中心楼宇办公的其他部门的教师及大学生创新工作室的学生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吴卫国科长通过解读新的消防法,结合全国部分高校火灾案例分析,列举了常见消防安全隐患,介绍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以及消防应急措施等基本常识。内容生动实用,案例分析透彻。
全体人员接着进行了户外操作演练。在几位保卫处同志的现场灭火演示指导下,大家对灭火器的规范操作有了直观的了解,并通过对熊熊燃烧火焰的瞬间喷灭演练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现场气氛热烈,场面壮观。
活动由中心刘红梅副主任主持,胡兰萍主任最后总结。胡主任强调了中心的安全稳定工作靠大家支持,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管理到位、防患未然。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消防安全责任观念、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有利于平安校园建设和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