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下午,从四川成都传来喜讯,我校工程训练中心陈红艳、李海燕两名教师分别获得全国第二届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是由全国各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在各省市学科类青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的基础上,每省选拔两名选手参加全国比赛。2019年全国金工及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有29个省市、59所高校、60名选手参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5名、优胜奖24名,其中,一、二等奖分别占全国各省市比赛总人数的4%和8%。

近年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注重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和教学水平提升,每年都会组织青年教师开展讲课比赛活动,推进教师潜心工程训练教学研究,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以项目化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实践、锻炼能力、激发兴趣和求知欲。今年以来,工训中心牢固树立安全责任不松懈,推出了以实训部为单位的两周一次工训教学分享会,有效强化了工训教学的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