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教授示范课在啬园校区50号楼343教室举行。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刘红梅教授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大数据231-233三个班的学生主讲《工程概论》。中心全体老师参加观摩。

刘红梅教授结合自身近30年深耕课堂教学所凝练的宝贵经验给老师们做示范,传授教学方法与技巧。课上,她以2024年全国两会热点新词为切入点,从“新三样”到“新质生产力”、从“人工智能+”到“未来产业”、从“宏观政策取向一致”到“高效办成一件事”,以问题为导向,鼓励学生主动思考、创新思维,创设多彩情境打造灵动课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她语言精练、提问巧妙,结合广泛的工程实践,注重学生深度互动。从北斗卫星导航到大国工匠精神,从自主技术研发到民族复兴之路,给师生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课堂教学与课程思政。

       中心开展教授示范课活动,旨在科学构建课堂教学高效组织形式,提高青年教师讲课水平,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后续,中心将聚焦新时代国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战略,紧密围绕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常态化开展教研活动,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扎实推动教学工作“务实创新有成效、凸显特色有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