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程建设,助推教师发展。36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特邀我校纺织服装学院服装工程系副主任、南通市纺织工程学会服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南通大学168爱生行动优秀教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李晓燕副教授,为全体教师作“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李老师以“耕耘教学倾力育人,培育成果奖教同行”为题,基于自身多年来教学研究和专业发展感悟,与各位老师进行交流、经验分享。她特别强调一个字“做”,(1)为什么做?即“国家政策引领、学校政策扶持、学生人才培养要求和教师个人发展需要”。(2)做什么?她从教研、教学比赛、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归纳,并结合自己及团队的具体做法进行阐述。(3)怎么做?她着重分析了“确定方向、组建团队、分工协作、总结成果、比赛报奖、共享收获”六个环节的重要性。她以《女装结构设计》、《非遗舞蹈道具服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历为例,着重介绍了课程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并以团队积极打造中纺联教学成果奖的成功案例为例,鼓励大家在教学上立德树人、潜心积累、持续耕耘。

李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详细务实、感染力强,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提炼,为工程训练中心今后课程建设提供了借鉴,也为教师未来个人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红梅主持讲座活动,感谢李老师的无私分享和精心指导,要求大家及时吸收,用于实际,并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代会”上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围绕“名城名校”融合发展,虚心请教、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