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红梅带队前往江苏宏德特种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江苏宏德特种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金德接待了刘红梅一行。

杨金德对刘红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江苏宏德特种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高端装备部件铸造和精密机械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脊梁,是一个国家制造水平的集中体现,作为基础产业,公司有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能力,与全球知名品牌公司开展合作,未来在先进的加工理念、高新技术、绿色智能化制造等方面还要大力提升,希望与南通大学深入项目研究合作,并推进研究成果转化落地。江苏宏德特种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庆占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产学研科技成果及产业前景,并带领一行人参观了公司的生产中心。

刘红梅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基本情况及此次调研的目的。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新质生产力”,高校应走在前列,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我们能做什么,从企业需求出发,积极发挥我们的人才优势,先从小处着手,开展相关的项目合作创新;发挥好本部门的桥梁和“工科+”多学科融合的作用,践行工程训练中心工程实践育人,服务科研创新的功能,借助先进企业在技术创新、国际影响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助力企业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创建绿色工厂,以适应新时代节能、降碳、减污、扩绿的发展需求,在推动校地融合共建落地见效方面发挥作用。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新松、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仇群仁及部分教师一起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