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骏到工程训练中心调研,实地走访数控加工、激光内雕、3D打印等实训区,了解实训师生的课堂状态,并利用课间与师生亲切交流。

调研期间,徐骏听取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中心领导班子对新学期工作的谋划思路,就中心贯彻落实学校“两代会”精神,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作出新贡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领会“两代会”精神的深刻涵义。将“两代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深入学习、思考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二是要充分发挥主体精神。每一位通大人都要把自己作为学校发展的主体,按照“两代会”提出的“五个劲”“五个事”要求,保有“冲劲”“拼劲”“巧劲”“韧劲”“刚劲”,要“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汇聚合力,为“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的实现和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紧跟时代发展,推进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围绕“两代会”有关要求,树立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点上突破、点面结合,争取点上有亮点,面上有进步,逐步构建有特色的工程训练教学体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最新需求,调整优化课程教学目标和内容,服务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要强化青年教师学习,青年教师要多学、多思,紧跟新质生产力创新驱动节奏,将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理念有机融入教学,实现个人能力与学校发展的双提升。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红梅从坚持工程训练“三位一体”课程理念、建好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基层组织、重视实践育人创新驱动环境条件、推动多元协同校地共建融合发展等四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各科室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