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俊杰认真听取了中心领导班子的发言,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问题查摆精准到位、原因剖析深刻、整改举措务实可行,为中心领导班子建设和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建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就下一阶段工作推进,陆俊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零偏差”。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当前党和国家、教育部关于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引,结合中心主要工作职责,做到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齐头并进;要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以本为本,践行好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要抓牢安全稳定工作,保障服务好实训教学。二是工作推进“零温差”。要切实推进中心“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强化班子建设,持续弘扬班子团结、和谐、敬业、勤勉的良好工作作风,梳理好2023年工作重点,培育好工作特色和亮点;强化重点工作和任务,将实践教学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相结合,继续做好“党建+工训”品牌建设,深入实施课程思政,打造立德树人工作新的特色和亮点;深入实施“三新”工作,围绕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教育改革,推进实训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的能力素质,以社会服务为平台,推动“双师型”队伍建设。三是整改落实“零误差”。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班子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改革创新能力的重要契机,围绕查摆的问题、原因和举措,形成问题清单,逐条整改,逐一落实,做到真学、真改,落实上无误差,促进中心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提升,高质量完成2023年工作任务。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陆伟家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班子在“六个带头”方面存在的问题,挖掘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提出整改举措。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逐一作整改表态发言。

校纪委副书记季红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