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在211教室组织召开杏林学院2016级机械工程专业3+1学生实习总结会暨毕业设计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杏林学院副院长潘志勇、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富豹、工训中心主任陆伟家、副主任王汉成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实习指导教师。会议由工训中心机械制造实训部部长朱益民主持。

总结会上,学生分4组分别汇报实习体会和收获,并进行答辩和作品演示;指导教师代表对学生实习进行点评;潘志勇充分肯定学生实习成效,并代表杏林学院对工训中心、机械学院在杏林3+1人才培养中的科学策划、精心组织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汉成对学生实习所取得的阶段成效表示肯定,尤其对学生实习期间在责任、安全、经济和团队等意识方面的收获和提升表示欣慰,他希望学生今后继续努力、加强学习和实践,力争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为落实下一阶段毕业设计工作,指导教师对毕业设计立题卡逐一给学生进行了解读,并组织学生完成了毕业设计选题。最后,张富豹副院长亲自组织“3+1学生毕业设计”总动员,黄明宇教授结合毕业设计工作要求给大家做指导,给学生强调注意事项,明确时间节点。总结会圆满落幕。

此次总结会是对学生实习成果的一次阶段检验。为促进产学合作协调育人,不断将杏林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引向深入,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工训中心、机械学院、杏林学院联合,先后深入走访多家企业开展调研,组织企业工程师、行业专家及专业学院教授进行研讨,结合目前企业发展对现代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及时合理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途径,实现与企业无缝对接。以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为抓手,组织16级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入驻企业顶岗实习,得到了雄邦、鸿图两家上市企业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顺利完成了实习任务,有效提升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学生毕业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