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实训部、办公室:

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及工程训练中心安全管理制度规定,现将学期结束前和寒假期间中心环境与安全工作明确要求如下:

一、请各实训部负责人在18日前组织相关人员对所管辖实训区、工作室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环境卫生和安全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环境整洁,杜绝安全隐患。

二、认真做好防火、防水、防盗和防破坏等安全检查,检查所有门窗、玻璃、锁、搭扣是否完整无缺,是否锁牢,如发现问题,请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三、检查所有仪器设备的开关、旋钮是否完好无损,教学仪器设备是否保养得当,空压机、航吊车等特种设备是否完好无损,确保无安全隐患。

四、检查实训区所有电路、水管和压力容器等是否完好,确保无漏水、漏气、漏油等现象。水管请关掉总阀,放空水管内的余水,以防冻裂。

请各实训部主任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实训区尽快进行整改,以实训部为单位填写安全检查记录表,于201919日上午下班前交安全综合保障科。110日中心将组织全面检查。

 安全检查记录表.doc

                                                                                                                      工程训练中心

                                                                                                                      2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