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实训部:

为确保国庆期间中心环境整洁、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关于加强国庆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做好70周年大庆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等通知精神,请各实训部根据要求,积极落实各项环境和安全管理措施。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放假前请各实训部负责对各实训区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二、认真做好防火、防盗和防破坏等安全管理。检查门窗、玻璃、锁、搭扣是否完整无缺,如发现问题请妥善处置,及时上报。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将火灾风险查细、查准、查实,确保隐患见底,排查到底,整治彻底,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三、加强用电、用水、用气安全管理。检查水龙头、仪器设备的开关、旋钮是否做到完好无损,确保无安全隐患,并确保节日期间不开放的实训室水电切断。

四、加强环境安全管理,检查电路、水、气管道是否完好,确保无漏水、漏气、漏油等现象。

请各实训部根据检查情况各自填写《工程训练中心环境与安全工作阶段检查记录表》,于12日下午2:30前交到安全综合保障科,2:30后中心安全工作小组将组织安全抽查。

谢谢大家支持配合!

祝各位老师国庆节快乐!

工训中心安全检查记录表.doc



工程训练中心

201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