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支委(扩大)会议,讨论通过了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并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支部书记陆伟家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专题。

陆伟家首先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并结合工作实际分析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严明哪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然后重点讲解了周恩来《反对官僚主义》中关于“官僚主义”的 20种表现,剖析了它们在当今时代的新表现。陆伟家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必须首先从思想入手,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坚定政治信念,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定,坚决不做党中央禁止的事情,工作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实效,务实功。

支部党员针对专题学习内容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一致表示一定会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始终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