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邀请南通申通机械有限公司的技师到实训现场进行设备维护保养及操作指导与培训。

两位技师在公司唐部长的带领下,查看了铣刨、数控、普车等实训区的设备情况,对数控、普车实训区老师自查有问题的设备和部分漏油严重的车床进行重点排查,分析原因,找出对策,并现场对设备责任教师进行日常维护保养操作指导与培训。

现场维保之后,企业技师与中心领导班子及部分老师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交流,并根据企业的操作规范,结合高校实际情况,详细说明了仪器设备日常维护保养的具体要求。

此次设备维护保养与培训指导是工程训练中心进一步从物防方面加强安全防控。为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工程训练中心先后从人防、物防、技防方面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构建严密的安全防控体系。在人防方面,多次组织安全教育讲座、赴标杆企业学习安全生产经验、将安全教育贯穿课程教学始终;在物防方面,加强仪器设备的日常检修与保养;在技防方面,尝试选择安装智慧安全服务平台等。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陆伟家、副主任王汉成、姜衍及设备责任教师全程参加了现场培训指导与反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