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下午,南通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在机械工程学院307会议室举行,工程训练中心为配合做好机械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积极组织教学管理人员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结束,工训中心主任陆伟家特邀请“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贾民平教授”到工训中心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倪红军、院党委书记徐晓艳、副院长姚兴田、张福豹以及黄宇明教授等一起陪同检查指导。在工训中心,贾民平教授先后查看了铣刨、普车、数字化制造及钳工、焊工等实训区,对工训中心实训教学、安全及平台建设首先给予了肯定,同时就部分设备布局及实训安全防范措施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陆伟家感谢专家领导们的亲切指导,并表示一定会按照专家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教学安全,提升内涵建设。

为服务保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程训练中心分三步走:上学期,组织教师对13分钟PPT课件进行锤炼、优化和完善;暑期里,认真贯彻落实南通大学常委、顾菊平副校长的讲话精神,组织教师开展了工程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在通州湾聚焦机械工程专业认证明确分工,并对所有机床设备进行了维保;新学期,全面推进落实,认真传达贯彻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主动与机械工程学院对接,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OBE理念,结合各项指标要求和工训教学达成度,进一步细化,对标找差,旨在将各项准备工作落细落实,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