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南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党员骨干开展不忘初心,走近南通特大工程建设项目党日活动。

上午8点30分,党员骨干们乘船前往沪通长江大桥施工现场(江面)。船行驶在碧波浩渺的长江上,远眺是即将竣工的沪通长江大桥,大桥全长11072米,主跨1092米为钢桁梁斜拉桥结构,为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宏伟的工程使工程教育者们感受到工程的魅力,大家由衷的感叹于祖国现代建造技术工艺和水平之高,纷纷表示要立足于自己的岗位不断学习,真抓实干,在工程教育中努力实践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新方法。

随后,全体人员赴通州湾参观学习。通州湾是南通市委市政府倾全市之力打造的沿海新区,也是江苏省“十三五”规划中新的经济增长点,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通州湾招商局武震宇局长热情接待并亲自讲解了通州湾示范区在交通体系、生态网络、产业体系、城市特色、公共服务设施、公用设施等方面的规划和项目开展情况。之后,大家前往通州湾技工学校调研。通州湾技工学校是一家坚持“以市场需要为导向,服务地方经济”办学的民办学校,中心主任陆伟家向其校长介绍了南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的情况,发出了建立生产实习合作关系的邀请,以助力其订单式人才培养。